淡淡哀傷的眼神下藏著愛人的心∼"小新" 等了七年,期待一個有家人幸福陪伴終老的機會

管理員
"小新" 半歲時就來到協會,害羞的個性讓牠錯過許多送養機會
一眨眼七年過去了,好孩子乖乖在協會長大
難道也要默默在此終老?
其實牠是個英挺型男,身材亭勻跑步有風
略帶哀傷的眼神帶著一種情有獨鍾的執著
淡然的外表下藏著顆愛人的心……
到底什麼時候才有人發現牠的好
給這孩子一個有家人幸福陪伴終老的機會?

淡淡哀傷的眼神下藏著顆愛人的心∼這就是 "小新"

牠懂得克制食量,身材美如軍犬

走路的姿態很美

宜動宜靜,隨時跟在人身邊

你看得出這是一隻害羞的狗嗎?

牠的眼神是最特出的地方,仔細看會心疼

兩千多個日子裡只有協會的義工與之相伴,太寂寞了!

這是一隻只要溫柔對待,就會回報不二忠誠的好狗

一眨眼七年過去了,好孩子乖乖在協會長大,難道也要默默在此終老?
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"小新" 半歲時就來到協會,害羞的個性讓牠錯過許多送養機會,一眨眼七年過去了,好孩子乖乖在協會長大,難道也要默默在此終老?其實牠是個英挺型男,身材亭勻跑步有風,略帶哀傷的眼神帶著一種情有獨鍾的執著,淡然的外表下藏著顆愛人的心……到底什麼時候才有人發現牠的好,給這孩子一個有家人幸福陪伴終老的機會?

【涵茵照護觀察】
除了嘴角的白毛,很難在 "小新" 身上找到歲月的痕跡,所以聽說牠已經8歲時,我還以為是個玩笑,尤其牠又是這麼好的一隻狗。

"小新" 還是幼幼時就來到協會,在此生活超過七年之久,歷經無數義工的照顧,閱人無數的牠對資淺的我來說是個大前輩。說實話,在拜見這位前輩時我覺得牠、很冷淡,面無表情,總是自己畫一個舒適圈,想摸牠會默默離開,即使放飯也不會多靠近,就算我已經跟其他狗混熟了,"小新"依舊跟我保持著這個距離。

直到第一次帶牠散步後,我才知道憑第一印象是多麼容易誤會 "小新"。平時帶狗散步,遇上愛衝鋒的小瘋子早已見怪不怪,牽繩或多或少都必須出點力氣拉,狗去人跟隨。而令我驚異的是,"小新" 的散步方式非常體貼,牠會跟隨你的方向前進、亦步亦趨,走快了幾步就頻頻回頭查看。有時我們會一起停下來,因為我在等牠決定方向,牠也在等我邁步向前,所以就沒法前進了(笑),這種不是其中一方遷就配合,而是「一起散步」的感覺讓人非常舒服。在穿戴胸背牽繩時也很乖,幾乎可以說是從頭輕鬆到尾。

「尊重」就是 "小新" 跟人的相處之道,很多時候表面的冷淡會讓我們忘記了牠其實害羞又敏感,許多其他狗可以接受的事情對牠會是一種壓力。例如 "小新" 不怎麼靠近人,那是因為人的高度形成壓迫感,可是如果你蹲下來與牠齊頭,牠就會樂意好好聞聞你認識一下;或是散步時走到人多的場所,牠會明確表達不願意並告訴你哪條路更好,這時就不須猶豫,聽取牠的建議吧。

在接觸上,"小新' 喜歡從臉頰或下巴的區域開始摸,頭頂的話就是上述提到的壓迫感,所以不是很喜歡。摸得舒服,主動撒嬌的意願也會大一些,在討摸時會露出很棒的笑容,非常可愛喔!

唯一要注意的是:儘量不要抱離地面,"小新" 會僵硬,有時還會因為緊張用力而掉出大便;如果是那種快滑下來的不舒服抱姿,甚至會警告咬,除此之外牠完全沒有什麼問題。

日常照護上,在不熟悉的空間會靜不下來一直走、少量滴口水也是因為緊張的緣故。洗澡很乖不亂動,麻煩的是 "小新" 有一身濃密漂亮的毛皮,沖水不容易沖透,容易夾雜廢毛,需要定期梳理,而且要注意確實吹乾才不會有皮膚病。還好 "小新" 洗澡很乖不會抗拒,吹久一點就好了。

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表達∼"小新" 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一隻狗,牠看起來是有點冷淡,但生硬的外表下有著柔軟的心。八年對人來說或許不是太長,卻已是牠生命的一半,牠的前半生花在苦苦等待,而牠還有後半生的時間可以帶給你溫暖,我希望 "小新" 能夠找到真正的歸宿,跟牠鍾愛的家人一起幸福地散步直到生命的盡頭。

【義工嘉柔照護觀察】
"小新"的眉眼與獨特氣質是我在其他狗兒身上從未見過的!細看牠的眼神,憨厚害羞又帶著一點隱隱的哀傷,讓人不由得心疼。

"小新" 生性害羞,容易緊張,但個性卻好的沒話說,牠總是溫柔、安靜、沉穩、又帶點小小的調皮,初次見面的人會感覺牠很疏離,其實牠只是期待又怕受傷害,矛盾地決定轉頭離開!認識牠之後,你才會知道牠是一隻多情的狗!

請記得:認識牠的初期要先與牠保持些微距離後蹲下,你與牠的高度平齊,牠會比較安心;接著再緩步蹲著走近牠,手背緩緩地摸摸牠的臉頰或嘴巴下方,所有動作一定要輕柔,否則 "小新" 就會閃呦!

非常喜歡散步!我最欣賞的是牠散步的步態,簡直太美了!好似受訓過的軍犬,不論牽繩長短,牠總能緊跟在你大腿左側,你停即停,你走便走,若是你走快點,牠也能配合你的步伐小跑步跟上,但牠絕不會走在你前頭,當牠發現不小心超過你的時候,還會自己退回來,「腳側隨行」做得非常好。

我曾經中途過牠一段時間,牠的居家習慣很好,日常不隨意吠叫,幾乎都優雅地臥著休息,也會自己找喜歡的地方上廁所,本是隻會抬腳的公狗,到我家都是蹲著尿尿。奇妙的是,若牠做錯事,我只需用稍微嚴厲的口吻說說牠,就有訓誡的功效了,完全不需打罵教育。

平常我出門上班,牠就跟我的狗乖乖待在家裡。初期因為跟我家狗不熟,所以我的狗狗興奮接近牠時會緊張露牙,當下叫牠的名字就能制止了,接著牠們漸漸習慣彼此,"小新" 也就沒有再出現露牙的情況了。

吃飯不挑食,吃相也很優雅,似乎有在保養身材XDD,感覺自己稍微吃多了就會克制停下、不再繼續吃了,這個時候就算放再好吃的零食牠也未必會捧場呢!如果未來主人能夠每天早晚吃飯前牽著牠出去跑步運動的話,通常回來就能快速地把飯吃光光呦!

坐車也很棒,一教就會。洗澡也是認命乖乖讓你洗,洗完還會主動進烘箱吹毛,真的很棒吧?

"小新" 未滿半歲就來到花園了,無奈當時皮膚病嚴重,治療完已經是個大孩子了,加上本性就有點害羞膽小,一晃眼七年就過去了。值得高興的是,牠的身體一直都很健康,從不讓我們擔心,然而狗生還有多少個七年能等待?兩千多個日子裡只有協會的義工與之相伴,太寂寞了!牠應該走出協會,有自己的親人和家庭∼那個願意張開雙手擁抱牠的,是你嗎?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害羞深情的--小新
性別: 公
年齡: 13歲7個月
外觀: 四眼混種狗
體型: 18.83公斤 (2024-03-25)
胃口: 貪吃,吃什麼都很美味
個性: 害羞、穩定,個性很好,少與人狗爭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21-06-30 狗-八合一,2022-08-22 狗-八合一,2023-11-13 狗-十合一(下一劑2024-11-13)。
結紮: 已結紮 (2011-01-01)
晶片號碼: 158097002318142
狂犬疫苗牌: 112G012666(2023-11-13)
血液寄生蟲檢驗: 犬心絲蟲、犬艾利西、馬艾利西、萊姆病四合一檢驗PASS。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