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十年歲月求一雙化解冰霜的手,溫暖擁抱"歐晶晶"!

管理員
十歲了,從幼兒到初老,害羞的 "歐晶晶" 始終像隱形
即使在送養會場,躲在角落的牠也很難被看見
黑狗等家本來就是艱辛的日子
內向的"歐晶晶"被看到的機會又更少
很希望在牠有生之可以有自己的家,安心自在的生活
春夏秋冬,狗生已經過去一半多,但牠身體健康、性情穩定
有機會去到一個好人家,被理解的人疼愛嗎?

幼年歐晶晶

春夏秋冬,竟過去了八個年頭!
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十歲了,從幼兒到初老,害羞的 "歐晶晶" 始終像隱形
即使在送養會場,躲在角落的牠也很難被看見
黑狗等家本來就是艱辛的日子
內向的"歐晶晶"被看到的機會又更少
很希望在牠有生之可以有自己的家,安心自在的生活
春夏秋冬,狗生已經過去一半多
牠有機會去到一個好人家,被理解的人疼愛嗎?

 https://youtu.be/1FLPeKtC2uQ

【婕妤照護觀察】
黑狗在送養會場上總是吃虧,牠們並不那麼引人注目,被看到的機會相對少了很多,一旦錯過送養黃金期,被詢問的次數更是大大降低,就算是個性極佳的狗兒,回家之路也一年比一年更加艱辛。

剛來到協會的"歐晶晶"還好小好小,模樣可愛,卻始終沒遇到對的機緣,然後身子慢慢抽高了,個頭開始長大了,眨眼過去已是十年時間,歲月沈澱了"歐晶晶"的躁動頑皮,卻為牠補上成犬的穩定順和。狗生已過去一半,能祈求另一半的時光在家庭中幸福度過嗎?

"歐晶晶"不是外向、自來熟的狗狗,與陌生人相處比較慎重,初見接觸若太過急躁,只會換來牠的緊張和閃避。牠需要花一點時間觀察你、循序漸進的互動,一步一步的慢慢認識,熟悉之後才會瞭解牠其實是個十分喜歡人的悶騷女孩。

日常面對熟人時,牠總是樂得很,尾巴搖得起勁,前腳也按捺不住興奮的不停踏踏,踩著小碎步用笑臉迎人,等待人蹲下來摸摸臉頰下巴、然後再用幾個親親做為回禮,"歐晶晶"很享受這樣的互動時光。

早已過了年輕氣盛的年紀,"歐晶晶"和狗狗同伴的相處也挺為和平,大多時候就是各過各的,沒見過牠主動搞事或是挑釁其他狗,不過偶爾玩興上來時,還是會對別狗露出一些邀玩的動作,此時才能見到牠孩子氣的一面。

在協會長大的狗狗,多少會有些社會化不足的狀況,"歐晶晶"也是,在外頭散步時,突然的大動作或聲響都可能引起牠的緊張情緒,外出時還是建議選擇干擾較少的路線與時間,散步過程會更加愜意。若沒有什麼讓牠緊張的外因,"歐晶晶"的散步情形其實挺好的,步伐有力但不會強勢,謹慎但不過於畏縮,偶爾駐足嗅聞、偶爾回頭注意一下人,整體來說還蠻順暢。

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是「懸空抱起,雙腳離地」,這會讓牠很緊張,特別是突然的、或在牠警戒的時候對牠做出類似動作,便可能出現防衛性的咬。如果真的遇上需要抱起牠的情況,可先和牠說說話、安撫情緒後再慢慢的來,這樣就很安全了。

不只外表和年紀,慢熟的個性也讓牠的送養相對困難。或許牠不是完美的狗,但每個人都有缺點,貓狗也是一樣,我們都只是需要一個能理解包容自己、能互相協調適應的對象,一同生活彼此陪伴。如果你也內向沉穩,正適合用慢步調來認識"歐晶晶"。若是你外向積極,或許更能夠主動親近化解冰霜……。

"歐晶晶"的前半生在協會度過,能陪伴牠後半生的家人,是否能早日出現呢?

【阿盛照護觀察】
初期照顧"歐晶晶"最需要的是給牠時間,先單純把牠當成室友,尊重牠,不要勉強牠做任何事,主人也維持好自己原本的生活,不要去理牠就好XDDD。

剛到新環境牠可能會很緊張的到處走來走去,任何風吹草動一定轉頭張望。吃東西也是一樣,會很快把可以吃的東西吞到肚子裡,有時候又會因吃太快變成嘔吐。在這個階段也不要帶出門散步,一次接觸太多刺激,牠會更難適應。

適應過程中,主人可以在身上多準備一些小塊小塊的零食,在"歐晶晶"接近時,隨時利用小零食去誘導牠接近,讓牠知道靠近主人會有好事發生,進而多多認識主人。

取得"歐晶晶"信任之後,可能牠會主動找你討摸、討食,或者看到你很開心,在你面前小碎步跳舞。當你可以環抱牠脖子之後,可漸漸嘗試抱抱,以及穿胸背外出等動作。

黑狗等家本來就是艱辛的日子,膽小的"歐晶晶"被看到的機會又更少。很希望在牠有生之年,可以擁有自己的家,安心自在的生活。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渴望溫暖的∼歐晶晶
性別: 母
年齡: 12歲7個月
外觀: 短毛成犬
體型: 20.81公斤 (2024-04-22)
胃口: 貪吃,吃什麼都很美味
個性: 生性靦腆慢熟,但熟悉後就很熱情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21-06-30 狗-八合一,2022-08-22 狗-八合一,2023-11-13 狗-十合一(下一劑2024-11-13)。
結紮: 已結紮 (2011-11-08)
晶片號碼: 900138000073906
狂犬疫苗牌: 112G012665(2023-11-13)
血液寄生蟲檢驗: 犬心絲蟲、犬艾利西、馬艾利西、萊姆病四合一檢驗PASS。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