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使在人間迷了路,誰能為牠指引回家的路?∼坎坷 "小阿牧" 的祈禱

Rose
少年犬是天真的,而 "小阿牧" 似乎又比一般狗狗更單純
人的外表如何對牠而言並沒有差異
牠認識的是更深層且直接的東西
視覺的障礙,或許讓牠在適應的過程中需要多一些陪伴及耐心
但比起幼時跨越的生死交界
人與狗之間的磨合不過是使未來更加信賴的前菜
黎明前最深的夜已然過去
接下來迎接牠的,一定是最為明亮和煦的日光

記得當時年紀小

剛從收容所回協會時
"小阿牧" 曾是一隻看起來很健康的幼犬

一度垂危的牠,堅強挺過了磨難
付出的代價是視力較差並切除一隻小趾頭

現在的牠健康活潑,能玩能吃愛遊戲
日常活動跟一般狗狗無異,照顧並不困難

個性開朗樂觀,甚至比一般狗狗更為單純和信賴人

親人親狗,沒有特別難顧的地方

坎坷小阿牧已長成健康開朗陽光少年
只缺一個家圓滿牠的一生,你是否牠的歸宿?
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少年犬是天真的,而 "小阿牧" 似乎又比一般狗狗更單純,無論人的外表如何,對牠而言並沒有差異,牠認識的是更深層且直接的東西。視覺的障礙,或許讓牠在適應的過程中需要多一些陪伴及耐心,但比起幼時所跨越的生死交界,人與狗之間的磨合不過是使未來更加信賴的前菜,黎明前最深的夜已然過去,接下來迎接牠的,一定是最為明亮和煦的日光。

【阿盛照護觀察】
"小阿牧"在小時候因重大疾病休克,救回後卻因腦部缺氧造成眼睛視力下降,現在視力不佳但還看得見,生活狀況其實和一隻正常狗的照顧方式差不多。

有一些些小缺點:視力比較不好,對於一些風吹草動及陌生人容易表現出緊張狀態,姿態是站挺挺,耳朵立起來。若緊張狀況持續太久,會利用吠叫去驅趕,可以在吠叫前制止牠,或者讓牠去嗅聞認識陌生人即可。

對於新環境及新的散步路線也都會表現得很緊張,這時候若有一個對於新刺激比較不敏感的狗做為狗伴,"小阿牧" 會比較快進入狀況。

而對於自己熟悉的家人,則會盡可能的撒嬌,蹭腳、舔臉,會想要走到人的懷裡要抱抱,很可愛XDD

也因為視力不好的關係,所以有請一位中途媽媽帶牠、訓練牠,所以一般的大小便及居家規矩都OK,還有發生一些好笑的事情。因為在她家的時間久了,所以 "小阿牧" 膽小的狀況沒有那麼常見,反而膽子越來越大XDD,這陣子還會爬上人的睡床去找人塞奈,結果人都不在那邊,然後自己要下來卻下不來,只好汪汪叫找救兵來,又可愛又好笑,哈哈!

視力不好的 "小阿牧" 在找家的路上迷了路,有誰可以為牠點一盞明燈,帶牠回家照料牠一輩子呢?

【婕妤照護觀察】
落難的孩子們,有些人間體驗時間很短,幾週甚至幾天就結束短暫的旅途。有幸來到花園的小朋友能得到周全的醫療,但在小病毒腸炎的催逼下,"小阿牧" 也差點坐上回程的班車,只是這邊的世界一定還有什麼讓牠牽戀(我們相信那應該是與人世家人相伴的幸福),經過將近一個月與病魔的拔河,最終牠留了下來,但疾病仍帶走了牠大半視力以及一小截腳趾。

命運給了牠一個只能用幸福作結的難題,而我們正在陪牠努力。

即便如此,這樂天的孩子臉上卻看不到一點陰霾,牠總是笑得燦爛,喜歡並信賴人類,因為眼睛不大好,平常總是習慣跟在人腳邊打轉,聽到人叫喚便會興奮開心的挨到人身上,沒人陪時就自己四處聞聞,耳朵鼻子可靈得很,大多時候牠和一般狗狗無異,活潑且調皮,嗅聞啃咬都是這個年紀的牠最喜歡做的事情,整天都在忙著消耗精力。

每次在送養會場上和人說明牠的狀況,幾乎每個人都感到驚訝,"小阿牧" 的表現實在不像視力有問題,不會喀喀碰碰,和同伴們的玩耍相處也都很好,不過若是其他狗狗從後頭撲向牠,在牠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突然衝撞的話,"小阿牧" 是有一定機率會和對方吵起來的,如果對方依舊不肯退讓,便有可能打起來,所以要注意 "小阿牧" 和別狗的互動狀況,適時引導以免發生衝突。

至於日常散步,"小阿牧" 沒什麼問題,除了一開始穿胸背時會過於興奮外,其他時候都走得挺好,幾乎沒見過牠暴衝,也不會因為是陌生環境就害怕得不敢走,頂多偶爾不願意時壓低身子小小賴皮一下,這時多給些鼓勵和時間便行。大多時候就是普通的步行探索,整體來說很順暢的。

拍照時放開牽繩讓牠自己在草皮上活動,"小阿牧" 很自在的四處冒險,有時嚼嚼嫩草,有時甩甩玩具,或者和一旁經過的大狗嬉鬧一陣,如果牠離得有些遠了,只要大聲叫喚名字,"小阿牧" 就會毫不猶豫的奔向人,飛舞的耳朵、雀躍的步伐、大大的笑容,在灑落的陽光下顯得如此開朗耀眼。雖因為眼裡的人影模糊,"小阿牧" 偶爾會有點抓不準距離而撞進人懷裡,但就連這點也十分可愛,牠好像把陽光帶到了人身邊,替人掃去所有的不愉快。

少年犬是天真的,而 "小阿牧" 似乎又比一般狗狗更單純,無論人的外表如何,對牠而言並沒有差異,牠認識的是更深層且直接的東西。視覺的障礙,或許讓牠在適應的過程中需要多一些的陪伴及耐心,但比起幼時所跨越的生死交界,人與狗之間的磨合不過是使未來更加信賴的前菜,黎明前最深的夜已然過去,接下來迎接牠的,一定是最為明亮和煦的日光。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開朗陽光少年∼小阿牧
性別: 母
年齡: 5歲2個月
外觀: 短毛少年犬,成犬約15KG
體型: 14.56公斤 (2023-10-09)
胃口: 貪吃,吃什麼都很美味
個性: 天真活潑,親人親狗、可塑性強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19-08-06 狗-八合一,2020-09-18 狗-八合一(下一劑2021-09-18),2023-10-01 狗-七合一(下一劑2024-10-01)。
結紮: 已結紮 (2019-08-06)
晶片號碼: 990000001994915
狂犬疫苗牌: (2020-09-18)
血液寄生蟲檢驗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