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藏的好孩子∼誰來挖掘 "小米" 的寶礦?

Rose
"小米" 才六歲,但前四年,牠應該是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的吧?
抽絲剝繭,我們知道最早的飼主愛上的只是幼犬又小又萌的牠
哇,居然長大了,於是託給看似環境不錯的客戶
哪知時局不好客戶跑路,臨時把牠拴在下游廠商的工廠裡
這一拴經年,直到鐵鍊鏽脫,"小米"才離開那個鎖鏈浪蕩天涯……
但牠是有晶片的啊,於是我們找到原飼主
推三阻四讓我們知道就算強求,只是換一個地方丟掉牠
那麼,"小米",你就先在花園落腳吧
有花園就會有你一口飯、一片瓦,溫飽不差
當然,我們知道你最想要的是個愛,專屬於你,出門會回來的那種
我們懂。所以,我們一起等待吧
"小米",會有那麼個人出現的,不要灰心……

等待幸福的眼神
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"小米" 才六歲,但前四年,牠應該是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的吧?

抽絲剝繭,我們知道最早的飼主愛上的只是幼犬又小又萌的牠,哇,居然長大了,於是託給看似環境不錯的客戶,哪知時局不好客戶跑路,臨時把牠拴在下游廠商的工廠裡,這一拴經年,直到鐵鍊鏽脫,"小米"才掙脫那個鎖鏈浪蕩天涯……。

但牠是有晶片的啊,於是我們找到原飼主,推三阻四讓我們知道就算強求,只是換一個地方丟掉牠。那麼,"小米",你就先在花園落腳吧,有花園就會有你一口飯、一片瓦,溫飽不差。

當然,我們知道你最想要的是個愛,專屬於你,出門會回來的那種,我們懂。所以,我們一起等待吧,"小米",會有那麼個人出現的,不要灰心……

小米非皮球,你很棒牠就更棒:
 https://youtu.be/UFBbvGHFs4s


【玉芬照護觀察】
與小米互動
 https://youtu.be/54SDXlrhb1A

小米的日常:上尿布、玩玩具、安心睡
 https://youtu.be/MsZ8vGglSls

一開始的防備、逃竄都只是害怕,狗生前半生的歷練,讓牠學會遇事先低吼警告再說。遇到飯的時候是吃滿快的,這點超棒,在食物的部份,"米米"超好養,同理,家中的食物要收好。

相處的過程,最好不要特別積極互動,就是讓牠看著我們工作,偶爾塞個零食給牠,願意接就接,一開始當然不願意,那就放著,聰明的"小米"不會跟美食過不去,從警戒到安穩睡在腳邊,最多兩週,我們成為了"小米"的朋友。

"小米" 後腳會不時抬起,據醫生說是骨頭錯位後自行黏合,剛來時行動都還會舉著自已的腳,但一點都沒影響牠的移動速度~之快的。現在受傷的腳大部份時間都會放下,還可以拿來墊步,基本上不影響活動跟健康,不作手術復原也OK,我覺得牠這樣就過得很快樂。

第一次幫牠洗澡,耳朵都是黑黑的陳年汙垢跟小砂粒,努力刷洗下,心想雖然我們已是朋友,但也怕逾矩踩到雷,不過,"小米"雖然怕沖水的聲音,也只是想逃,沒有開口吃我的肉,謝謝XDD

剪指甲比較有難度,"小米"對腳的觸碰稍稍敏感了點,指甲是分很多天慢慢剪完的,日後可繼續培養感情後再面對~

"小米"跟同伴玩得很瘋,勢均力敵時,是HAPPY ENDING。實力有落差時,"小米"完全大欺小,容易引起不滿,狗伴需要挑選一下。識相如"小米",面對不好惹的角色,會自己繞道走,或是遠遠看不靠近。硬要煩"小米"的討厭鬼會被罵走,「沒看過恰紮某(?)」

認識三個月,只有看到一次"小米"認真的在玩玩具,玩得很嗨,一個人無聊時,會拆一下布,拆得碎碎平安,沒有發現吃布的狀況,純紓壓。

要誇獎一下前主人,至少曾經用心教過定點小便,"小米"會認尿布唷,,至少有87%準確率,不過"小米"喜歡外出大小便啦。可以的話多多帶出門散步,牠會很開心的,也有可能之後就不在家中釋放囉。

不熟悉的人看不到"小米"的花式翻肚,塞乃塞進你的胸口、眼神滿是信任的樣子,這是我為"小米"覺得委屈的地方,不是人人好,但只要跟你成了朋友,就會全心付出,這就是"小米"!

【涵茵照護觀察】
「從今以後,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貧窮、健康或疾病、快樂或憂愁,我將永遠愛著你、珍惜你,對你忠實,直到永永遠遠。」這段結婚誓詞,意外的也適用於動物與人之間,每一次相遇、每一段因緣,每一個承諾,對毛孩子來說都極其重要,而牠們的回報,就是牠們的全部。可惜曾經的主人沒有珍惜牠......。

"小米"失去依靠後,原生家庭養成的慢熟害羞讓牠很吃虧,於是如皮球般一路被踢來花園。剛來的牠總是對人低吼、不輕易靠近,因為曾被欺壓變得小心過頭,互動過稍微變得願意靠近人一點,隔天來就像又按過重製鍵,一切要從頭來過。但牠內心深處其實有一顆渴望被愛的心,就算只是餵零食跟摸摸,日復一日的努力,"小米"也慢慢進步成親人撒嬌的孩子我們只是要給牠一點信心而已。

現在的"小米"是個傻女孩,一旦認定你是好人,就會展現出甜蜜熱情的個性。愛撒嬌的牠喜歡搖著尾巴撲到人身上打招呼,像個孩子般笑得天真單純。平時不會很黏人,可以自處,但要休息時還是習慣在人附近趴著,這時摸摸牠的屁股,"小米"就會開心到抬起一隻腳,用各種姿勢花式翻肚,實在可愛到不行,令人忍不住想更疼愛牠。

與狗相處跟對人差不多,也是比較慢熟,一開始不喜歡陌生狗隨意靠近,生活一段時間熟悉後比較能夠一起玩。初期若是要跟狗狗接觸,一定要牽好牽繩,在一旁陪伴以免發生意外喔!

活潑的牠非常喜歡散步,只要看到胸背牽繩就會很開心,穿戴也很配合。在戶外走路會走得比人略快一點,但不會暴衝,且有機會就會停下來認真聞聞,所以走起來其實不太會讓人感到疲累,算好牽的孩子。

日常照護上,不太喜歡男性,尤其是身材高大的男性,雖然沒有攻擊行為但會害怕低吼;對陌生人的腳快速靠近會害怕,甚至可能會啄咬,因此靠近時要記得不要太快囉!

【玟華照護觀察】
"小米"是初見容易緊張的女孩,對人和對狗都是,比較害羞又慢熟一點,但如果用心跟牠相處過,就知道牠其實是很可愛的親人女孩!

"小米"曾有個家,在不久前失去了這樣美好的關係。導致牠的個性又更加慢熟一些,但是不得不說牠是那種一旦熟悉了,是可以親人撒嬌的狗。給牠一點時間適應,熟悉環境,熟悉人事物,用牠的步驟,其實真的不用太久,牠不會主動拒絕人,只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罷了!

我自己感受到的是,只要你拿出真心,牠是會感受到的,因為牠也在觀察著我們,這樣的關係不就像我們要認識一個新朋友一樣,是需要花時間去建立關係,才會有更近一步的信任感、安全感的產生。對人是這樣,對狗狗也是啊!

"小米"有些怕剪指甲,可以分次慢慢剪,也可以請美容師代勞,或者長長帶出去走路,讓柏油路磨平指甲,都是方法。洗澡時,不喜歡被水直接對著頭沖,但我知道很多毛孩都不喜歡,慢慢安撫牠這沒有危險就好。

有一個工作人員和小米的關係特別好,她外出時,"小米"一時之間找不到她,會發出在尋找好朋友的那種聲音,還會到門口東張西望等待著。討拍時,會可愛的花式翻滾或翻肚肚,希望你拍拍牠摸摸牠……事實上牠很努力想成為你的朋友,牠對你的真心以及回應,絕對讓你深深的可以感受到牠的愛。

和其他狗相處時,牠也是慢熟型的孩子,一開始會先觀察,雖然不會主動親近,但牠可以接受別的狗靠過來主動示好,真的不喜歡也會低吼明確表示不喜歡。牠有底線,但也是可以好好培養感情的毛孩。比方牠和協會的一隻狗,從一開始見面,熟悉彼此,到後來習慣對方存在,至今已像麻吉一樣天天打鬧玩耍,時間沒超過兩週。遇到不親狗的狗,牠好像裝有雷達似的,自動掃描到有危險的可能,馬上有技巧的避開。整個來說,小米的觀察力極敏銳,牠真的是冰雪聰明的好女孩。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懷著寶藏的∼小米
性別: 母
年齡: 7歲5個月
外觀: 短毛米克斯
體型: 17.89公斤 (2024-04-22)
胃口: 貪吃,吃什麼都很美味
個性: 初見謹慎害羞,其實親人撒嬌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21-06-30 狗-八合一,2022-08-22 狗-八合一,2023-11-13 狗-十合一(下一劑2024-11-03)。
結紮: 已結紮
晶片號碼: 990001000046813
狂犬疫苗牌: 112G0012669(2023-11-13)
血液寄生蟲檢驗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