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貓】親人溫和的大男生"糯米"

Mindy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【照護觀察紀錄_涵茵】

"糯米"先生看起來好像很難懂,經常張著憂鬱的大眼睛不知道在想什麼,但其實牠的小腦袋沒什麼在運作,只是生性害羞而已。到新環境好似被下了0.25倍速的魔咒一樣,移動起來非常非常慢,努力尋找一個可以安居的殼。剛回家建議先從小空間開始適應,並準備一些可以躲藏的箱子讓牠可以好好躲藏,等到牠願意自己走出來逛逛時再開放其他地區給牠探索。

個性相當親人溫和,聲音很小很甜很可愛,聽到時心臟直接融化;也會悄悄到人身邊蹭蹭,撒嬌起來呼嚕軟綿要人命,是一個不小心就偷走你心的危險的男人。平常喜歡爬高,在軟軟的墊墊上悠閒的趴成貓捲欣賞窗外風景。

不過,"糯米"不喜歡貓,會對陌生貓哈氣嗚嗚叫,有時甚至會過去追打,並不適合跟貓一起生活。

日常照護上,由於對人沒什麼脾氣,可以直接開嘴餵藥、完全不咬人,不過剪指甲就心情不好會哈氣,建議一個人抱一個人剪比較快;對食物不算挑,只是真的很難吃還是會選擇不吃;皮膚稍微敏感,不適用太刺激的滴劑、下巴容易長粉刺,要注意食物選擇。


【飼養須知】
雖然花園協會已經將貓咪照顧健康,但千萬不要以為不用花太多心思所以來認養喔!

貓咪是一條生命,會餓會痛會病會搗蛋,多屎多尿有時候還會拉肚子,吃喝拉撒樣樣需要關照,有時候還很會給你找麻煩,認養前一定要確定可以接受這樣多樣化的家人喔!!

再提醒一下家貓不適合外出,請注意門窗是否緊密;外出時要小心門戶,不要讓貓跑出去,以免發生意外。

總之,請三思你真的適合養貓嗎?願意花精神照顧牠嗎?
當牠有病痛是否承諾會盡力醫療呢?
目前你的人生未來變數多嗎?
這是有十幾年生命的貓咪,你承諾之後能一輩子帶著牠、不離不棄嗎?
當一切的答案都是肯定的,恭喜你,你會得到這世上最好的禮物∼「一個最棒、最美麗、靈魂相吸的伴侶」

如果你尚未當兵、規劃要出國深造或打工旅遊...也沒關係,等到人生穩定下來再領養,永遠都有可愛的貓咪狗狗在等家喔!

---

小提醒:
1)送養首重門戶安全,放養或半放養是不被接受的,窗戶防護/隔離(格子網/園藝網妙用)請參考
 https://goo.gl/EfGl9B
2)貓咪因不易感到口渴,年長後容易有泌尿或腎結石的毛病,日常需要多騙水,若是以乾飼料為主,更是需要稍微費心,只要稍稍一點貓罐頭加很多水,就能讓牠們開心的喝下足量的水喔。
3)當貓咪有食慾、活力、排泄的異常,就需要儘快帶貓咪去看醫生。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帥氣的"糯米"
性別: 公
年齡: 5歲8個月
外觀: 幾乎全白帶有橘黃斑點
體型: 4.91公斤 (2024-03-04)
胃口: 貪吃,吃什麼都很美味
個性: 軟綿撒嬌親人不親貓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22-07-08 貓-五合一,2023-11-13 貓-三合一(下一劑2024-11-13)。
結紮: 已結紮 (2022-07-08)
晶片號碼: 990002000077445
狂犬疫苗牌: 112G012659(2023-11-13)
血液寄生蟲檢驗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