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靜等愛的∼猴子,默默地,竟然滿十一歲了……

Rose
我每次看見牠掛著名牌,落寞地站在送養會場裡都很難過
這孩子可能有人的感覺嗎?像我這樣覺得淒涼?
別說沒有,長得不好看的小孩沒有信心
"猴子"從來都很內向,牠的愛是微微退後,深怕被拒絕那種
所以我祈求,老天爺是不是也能在人間安置一方心田
容納牠在那裡被寵愛被理解,很自由很自在……。

個性聰明,獨立穩定且十分親人撒嬌
對陌生人而言可能會欲拒還迎
想給你摸又有點怕怕的那樣
但如果你以為牠很慢熟就錯了!

優點很多,會坐下、等等、OK口令
日常不會黏人也不隨意吠叫
也已經過了調皮搗蛋的年紀
主人完全可以放心出門辦事,是隻優秀的陪伴犬。
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重寫送養文,才寫著"猴子"已在協會待過十個寒暑,查看檔案愕然發現,今天剛剛好、是牠滿十一歲的生日!

牠有兩個名字,一個赫赫威名叫”至尊寶”,另一個是我們從小叫牠的膩稱"猴子"。看過周星馳「大話西遊」的人會懂兩者合一的典故。但對我們,從"猴子"成為"至尊寶"的轉折卻很辛酸,是我不喜歡的「虛胖」。

"猴子"三個月就來到花園了,小時候貌不驚人,長大的過程中也沒有好看過。花園送養從來無人聞問的狗,"猴子"是唯一一個。因此有人建議替牠改名改運。

我每次看見牠掛著名牌,落寞地站在送養會場裡都很難過。這孩子會有人的感覺嗎?像我這樣覺得淒涼?別說沒有,長得不好看的小孩沒有信心,”猴子"從來都很內向,牠的愛是微微退後,深怕被拒絕那種,我懂。所以我祈求,老天爺是不是也能在人間安置一方心田,容納牠在那裡被寵愛被理解,很自由很自在……。

【婕妤照護觀察】
"至尊寶"在義工之間的愛稱是「猴子」,小小猴子三個多月大就來到協會,但機遇並未在幼犬送養的黃金期找上牠,而後時光飛逝,現在的牠不只是長大了,而是慢慢要老了……早已褪去年少輕狂,可仍保有一貫的溫和,牠的優點一直在沈澱得更美好。在花園照顧下,身子穩健但不過分好動,規矩安分但不過度嚴謹,舉手投足間透露出年輕狗狗所沒有的沉穩。

第一次和牠打照面,老實說略有距離感,因牠面無表情也不動尾巴,煙燻濃眼妝又讓牠看似皺著眉頭,當時並不太敢主動與牠接觸,過了一小段時間才了解其實牠其實有些悶騷,對陌生人事物較為敏感罷了。

對於陌生人,牠的表現是友善的,但並不是會和對方親暱互動的類型,即便被摸也不會有什麼大反應,若情況允許,通常會先保持距離觀察,不過一旦熟識了信任了,親人的一面便會逐漸顯現,雖然抱抱或貼近身體等太過親密的接觸,會使牠稍微緊張,但卻很樂於被摸,看到熟人也會開心的迎接,是隻笑起來非常燦爛的大猴子。

至於和其他狗狗的相處基本上也不需要人操心,"猴子"不會主動鬧事或挑釁,和沒興趣的狗狗就是和平相處,遇上熟識的狗狗則會抱在一起互咬玩耍,有時玩一玩發現旁邊有人,還會偷偷的繞到人背後輕咬衣服,這種時候的牠就像個大孩子,天真而可愛。

我很喜歡帶"猴子"去散步,喜歡牠散步時穩定謹慎但不膽怯的態度,就算是在剛出門的那段興奮期,牠也不曾拉扯繩子。對於外界的陌生事物並不會過於激動的想去認識了解、不會因為好奇而前衝,大多時候都是跟在人身邊或是身後,看到什麼就順便聞聞什麼,有時抬腳做個記號,或是在遇到友善邀玩的狗狗時和對方玩個幾圈,散步的過程總是和平愜意。

飲食方面,牠愛吃但不挑食,並且懂得坐下冷靜,等食物時會盯著人看,也不會在碗放下的剎那躁動向前,餐前規矩遵守得十分確實。不過還是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,牠的腸胃稍微敏感些,有時換飼料或吃太多容易有軟便的狀況。另外也稍會顧家,聽到陌生聲音會吠叫示警。不過在協會所出現的行為並不是絕對,環境的變化與適當的減敏,都可以改變吠叫的狀況,認養人能事先做功課,不需過於擔心。

從小猴子到大猴子,牠在協會度過了前半生,但狗生還有一半,會不會有一個溫柔的家庭對牠付出關懷,讓牠放下內向的表象,展露出親和的內在,並且成為彼此最美好的陪伴……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安靜等愛的∼猴子
性別: 公
年齡: 13歲5個月
外觀: 短毛成犬
體型: 15.30公斤 (2024-04-15)
胃口: 貪吃,吃什麼都很美味
個性: 聰明溫馴、親人親狗,會口令不亂叫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21-06-30 狗-八合一,2022-08-22 狗-八合一,2023-11-13 狗-十合一(下一劑2024-11-13)。
結紮: 已結紮 (2011-10-01)
晶片號碼: 158097001822242
狂犬疫苗牌: 112G012662(2023-11-13)
血液寄生蟲檢驗: 犬心絲蟲、犬艾利西、馬艾利西、萊姆病四合一檢驗PASS。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