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東大冀"∼「來自台東,希望得到幸福的孩子!

Rose
"東大冀" 來自收容所,當地義工說:
「牠是一名小姐帶著一個兩歲男孩來棄養的,被拖進狗欄裡時
小朋友還在旁邊補踢了牠幾腳。」慘澹的過去由此可知
所以我們特別給了牠一個有大大希望的名字
克服不斷變動環境的緊張,現在的牠親人親狗
是好脾氣到甚至有點卒仔的孩子
前一個家庭什麼也沒教牠,但從散步看個性
牠具有服從性、很受教,未來學習居家規矩應該不難
希望這孩子像牠的名字一樣,未來充滿幸福的希望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"東大冀" 來自收容所,當地義工說:「牠是一名小姐帶著一個兩歲男孩來棄養的,被拖進狗欄裡時,小朋友還在旁邊補踢了牠幾腳。」……慘澹的過去由此可知,所以我們特別給了牠一個有大大希望的名字。克服不斷變動環境的緊張,現在的牠是個親人親狗、好脾氣到甚至有點卒仔的孩子。前一個家庭什麼也沒教牠,但從散步看個性,牠具有服從性、很受教,未來學習居家規矩應該不難。希望這孩子像牠的名字一樣,未來充滿幸福的希望。

【玉芬照護觀察】
"東大冀" 剛來時一臉防備,花了一點時間,終於放開來接受花園的照顧及疼愛,現在看到熟悉的哥哥姐姐出現時,都會大力搖尾巴,搖到腰都要對折了來表達「看見你,我好開心」!

跟狗伴玩得很好,就算被兇了,身材高壯的牠也沒有生氣反應,反而自己躲開偷看XD,其實是個憨憨的大男孩。很喜歡咬玩具,咬著甩呀甩的,可以跟人玩拉扯遊戲,也可以自己玩。

非常愛吃,基本上有食物,就不認爹媽了。好處是只要牠願意吃你給的東西,那麼對人信任的那天也不遠了。小小的零食就可以幫助"大冀"放輕鬆。有食物時通常會自動坐下。一般時候要請牠坐下,牠不一定會理你咧。

外出散步走得很好唷,不過有想要聞的味道就會一直往前擠,一定要聞到才會恢復原本的狀態。上廁所算是會作記號只是不抬腳,就是會把GG往牆邊靠,但腳不抬,不過依然是尿在牆上@@ 第一次遇見這樣特別的尿法!

基本上"大冀"在家不吵鬧,日常除了有食物時會站在你面前,偶爾鼻子會頂頂你,可能是在檢查有沒有食物,也可能是要你摸一下(我猜應該是前者XD),其它時間都會自己做自己的事或睡覺,比較少看到在破壞之類的。

會顧家,看到陌生人時會叫,聲音也滿響亮的,是缺點也可以是優點唷。

【阿盛照護觀察】
20KG的 "東大冀" 其實膽小、親人、愛玩,根本可愛。

剛到協會彷彿如石頭一般,適應環境後很喜歡人的撫摸及小小力拍打。尤其是喜歡被拍屁股,拍屁股時會很開心的一直緩慢轉圈圈,實在是好可愛。

非常需要狗伴,在協會一開始是單獨隔離的,一方面藉此觀察健康狀況,也同時觀察個性。當時發現牠對於其他狗出現時反應劇烈,但並不像是想驅趕的樣子。於是我們試著讓牠進到共同活動區,看看牠是否願意與其他狗互動。

結果發現,只要對方親狗,不會打架,"東大冀" 就可以跟對方玩得很開心XDDDD,會用牠那大到不行的嘴巴,一直跟對方做含、玩的動作,然後因為開心流出來的口水,就全部沾在對方身上,實在胎哥。

因為牠大大的嘴巴,壯碩的身型,初見時或許會讓人有些害怕,其實熟悉牠以後,發現牠根本非常看得懂臉色,也聽得懂語氣。只要板起臉孔,語氣嚴肅低沉,牠就會找個洞自己先躲起來,不管戰火是否由牠引起,牠都不希望蔓延到牠那邊……真的是好可愛啊XDD

才一歲的牠根本還是小孩子, 之前的家庭什麼都沒有教牠,舉凡上胸背、坐下、握手、趴下等等,都還要再訓練。尤其是上胸背的動作,因牠不喜歡被抓住腳,會想要含人抗議。所以不建議需要套腳的胸背。

#不需要抓腳的範例: 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fXFdpz3U8A
#需要抓腳的範例:  https://youtu.be/FDYe12mA-HQ?t=18

散步的話,以牠的體型和年紀我給了個不錯的分數。20公斤以上的狗狗只要想要衝出去,力道一定會把人給拉飛,但牠給我的感覺,是只要牽繩稍微緊了就不會再往前走。人往反方向稍微拉一下,牠也會回頭跟著走。雖還不到身側隨行的90分,但75分以上絕對有了!

【藝軒照護觀察】
"東大冀" 的意思是「來自台東,希望得到幸福的孩子」。來到花園前在收容所,拋棄牠的那對母子的背影,就是 "東大冀" 與這個家庭的最後一絲連結。其實到那個家的時間還真不夠長,沒享受到幸福的滋味就輕率被放棄了。這些應該都留下了創傷,所以剛到花園的 "東大冀" 情緒很低落,食慾不佳,精神緊繃。雖感覺得出是親人的狗,卻總是保留了一段距離,這傷很重,我們真的花了好一段時間才縫合了牠心上的傷口。

現在的 "東大冀" 整天玩得很開心,每天跟住在一起的 "花輪" 玩相撲。20公斤的體重是相當成熟的身體,但心智完全低於1歲。"花輪" 是牠的好朋友,每天要讓牠們回自己房間休息時, "東大冀" 都故意走去 "花輪" 的房間,用充滿期待的眼神像是拜託讓牠們晚上也睡在一起。大狗通常有顆溫柔的心,不管是開心或是難過時,跟牠們擁抱所能感受到的療癒是加乘效果的。

"東大冀" 健康狀況良好,但前一段無緣的家庭並沒有妥善的 讓牠學習融入社會。所以大部分的行為訓練都要重來,但不會太困難,因為 "東大冀" 對吃的慾望還蠻高的,所以只要用對方式要塑造好的行為不會太難。目前看來牠的問題也不大,只要願意花時間訓練,學習居機規矩完全沒問題。

"東大冀" 外出散步的表現很不錯,偶爾會走快點但不太常爆衝,如果人的氣勢夠牠就會變成
小俗辣乖乖跟著走。這裡說的氣勢是指氣場,不是攻擊和言語霸凌喔。喜歡溫柔大狗的人,千萬不要錯過了愛傻笑的俊秀 "東大冀"。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親人親狗的∼東大冀
性別: 公
年齡: 5歲7個月
外觀: 短毛成犬,體型已固定
體型: 18.24公斤 (2024-04-15)
胃口: 貪吃,吃什麼都很美味
個性: 初見緊張,其實親人親狗好脾氣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21-06-30 狗-八合一,2022-08-22 狗-八合一,2023-11-13 狗-十合一(下一劑2024-11-13)。
結紮: 已結紮
晶片號碼: 990000002713315
狂犬疫苗牌: 112G012668(2023-11-13)
血液寄生蟲檢驗: 犬心絲蟲、犬艾利西、馬艾利西、萊姆病四合一檢驗PASS。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