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成貓】期待新生的美女貓 “咪嚕”

Mindy

緊張了2天,昨晚睡到壞掉了
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【照護觀察紀錄_annie】

牠,身世可憐,都10歲了還被主人帶到收容所辦棄養,在籠內縮著不動用大圓眼看著我,我伸手一摸沒有反應,應該說牠不知該如何反應,我在籠前看了牠很久很久,也不知未何決定要帶牠走,是鬼迷心竅了?還是命運的安排?

我覺得動物大部份來到協會都是開心的,”咪嚕”並沒有,籠內的牠很緊張也不想吃飯,每天梳毛都是掉大把大把的毛,感覺對這世間已無眷戀不想活了吧。在動物醫院做血檢得到結果都正常,但醫生發現肚子大腿都沒有毛說貓咪太緊張過度舔毛,建議能找個寄養家庭居家環境可能會比較好些。期間照醫生說的需每日灌食雞肉泥,不出二日反倒拉肚子嚴重,安排去住院了,醫生院內照顧方式籠前蓋布每日開一罐頭,”咪嚕”總是會趁院內完全無人下偷偷去吃掉罐頭,意外的是就自然不拉肚子了!經過四天觀察通知可出院了,最後決定先去我家待著吧,於是”咪嚕”成為我家第一隻中途照顧的貓咪。

之前臨時照顧阿狗的三尺籠子還在,佈置了一下成為貓房,外頭用一張薄床罩蓋著,出門前會把床罩四面蓋下來,回家會把一面床罩掀開讓”咪嚕”看著我做各種事情,煮晚餐、掃地、做瑜伽、看電視吃零食,大約二周後在籠內出現放鬆的姿勢,擁懶的躺在保麗龍蓋子上,眼睛內的瞳孔呈現黑色一條線,偶爾會爬到保麗龍內睡覺,嗯,聽說這就是貓放鬆的樣子。

能接受我伸手去摸摸幾下了,現在吃膩了罐頭開始愛吃起乾飼料來,貓咪的心情真是難懂。接下來的日子床罩都是掀開的,籠門也是敞開著,牠總是會等我在客廳幾乎完全靜止不動一小時以上的時候,躡手躡腳慢動作的爬出籠子,閒逛客廳,參觀臥房,瀏覽廚房器具,再繞一大圈從沙發側邊鑽進去,這種現象大都是我頹廢在沙發上當顆馬鈴薯不動的時候。

終於有了不想被關在籠內的情緒,喜歡躲在沙發下睡覺和冥想,偶爾偷掀起沙發布去偷看,會對我喵個幾聲表示不要打擾牠,其實被牠喵我挺開心的,終於像隻貓了,而我,也成了會騷擾貓的變態。

與我生活了一段不算短的日子,掐指一算應該有一個月了吧,現在能讓我從沙發下拉出來不生氣,抱好抱滿在懷裡呼嚕呼嚕,梳毛梳到翻滾爽到伸縮抓子踏踏,我們昨晚還一起玩衛生紙球,牠挺愛的。但是,我還是不能大聲講話,也不能舉止動作太大,更不能有其牠人和動物進來家裡。雖然不會像飛天貓亂竄,也不會像把阿罵賣掉的邪惡貓對我記仇,但會整天不吃東西,只想躲在沙發下背著我。

我的生活不可能一直沒有其他人及其他動物,”咪嚕”幾次被我老公也是當空氣看待後,現在也能在他面前去吃飯了,她,只是慢熟並不是無法接受變動的呦∼這隻貓,想與人保持友善的社交距離,希望同居人有禮貌能相互尊重,不求和你談場熱烈濃厚的戀情,只想彼此情誼能細水長流,你若護牠一生,牠也想伴你一世,因為你的好,牠其實都知道,牠是”咪嚕”,一隻慢熟也想要人疼的貓。


【飼養須知】
雖然花園協會已經將貓咪照顧健康,但千萬不要以為不用花太多心思所以來認養喔!

貓咪是一條生命,會餓會痛會病會搗蛋,多屎多尿有時候還會拉肚子,吃喝拉撒樣樣需要關照,有時候還很會給你找麻煩,認養前一定要確定可以接受這樣多樣化的家人喔!!

再提醒一下家貓不適合外出,請注意門窗是否緊密;外出時要小心門戶,不要讓貓跑出去,以免發生意外。

總之,請三思你真的適合養貓嗎?願意花精神照顧牠嗎?
當牠有病痛是否承諾會盡力醫療呢?
目前你的人生未來變數多嗎?
這是有十幾年生命的貓咪,你承諾之後能一輩子帶著牠、不離不棄嗎?
當一切的答案都是肯定的,恭喜你,你會得到這世上最好的禮物∼「一個最棒、最美麗、靈魂相吸的伴侶」

如果你尚未當兵、規劃要出國深造或打工旅遊...也沒關係,等到人生穩定下來再領養,永遠都有可愛的貓咪狗狗在等家喔!

---

小提醒:
1)送養首重門戶安全,放養或半放養是不被接受的,窗戶防護/隔離(格子網/園藝網妙用)請參考
 https://goo.gl/EfGl9B
2)貓咪因不易感到口渴,年長後容易有泌尿或腎結石的毛病,日常需要多騙水,若是以乾飼料為主,更是需要稍微費心,只要稍稍一點貓罐頭加很多水,就能讓牠們開心的喝下足量的水喔。
3)當貓咪有食慾、活力、排泄的異常,就需要儘快帶貓咪去看醫生。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期待重生的 “咪嚕
性別: 母
年齡: 11歲9個月
外觀: 白底虎斑
體型: 3.12公斤 (2023-08-21)
胃口: 不挑食,乾飼料即可
個性: 慢熟謹慎的撒嬌貓 “咪嚕”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22-10-15 貓-三合一(下一劑2023-10-15)。
結紮: 已結紮 (2014-08-23)
晶片號碼: 900182000646676
狂犬疫苗牌: 111G006807(2022-10-15)
血液寄生蟲檢驗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