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取下破爛金箍咒的 "阿威"

ROSE


"阿威" 很喜歡被摸摸,摸完之後會很開心,興奮得不知怎樣才好。但不敢對人再多要求,只好衝過去跟其他狗狗肢體互動一下,擠一下甲狗,搭一下乙狗,宣洩牠「被愛」的快樂!

有時看著會讓人又感慨又感動,狗狗的要求真謙卑,一點點給予就視若珍寶。

乍見"阿威" 印象深刻,不是因為牠一身黃皮衣漂亮出眾,是因為這孩子的脖子上圈了一個破破爛爛的項圈。最令我嘆息的不是這個項圈的破舊,而是這項圈在牠身上到底被遺忘了有多久?!

項圈已經嵌入牠的皮毛,我花了十五分鐘總算褪去牠纏身多年的金箍咒。讓人喘一口氣的是,幸好沒有跟皮膚沾粘在一起傷到頸項,只是脖子硬生生少了一圈毛。

當時我不認識 "阿威",牠也不認識我,我不知道牠對人類的失望到底有多深,只是感覺到牠看人的眼神充滿不安。

我走近後跟牠做了些互動,試圖降低牠對我的緊戒,先把手伸了過去讓牠聞聞我的氣味,當時牠只是稍微緊張地閃躲,並沒有攻擊防備的姿態,我才放心把手貼上牠的臉頰,然後慢慢地摸牠。很高興這孩子沒有因為牠被棄養的遭遇而對人失去信心。

下午去醫院健檢前,例行性幫牠清潔洗澡,從剪指甲到清耳朵,無論多緊張牠都很配合不亂動。洗澡時也是乖到不行,但還是嚇了我一跳,因為洗到了第三次水都還是黃的,我都以為牠褪色了!!!

莫非這孩子也是黑心商品?被噴成黃色想偽裝成黃金獵犬?! 這太坑爹了!!!

但不是,只是牠身上的皮毛真的很髒,這應該是被養來顧工廠綁在路邊的看門犬?不然就是流浪很久很久了吧?到底你過去的境遇是如何? I don't know & whatever......沒關係,你又乖又帥一定會有好人家帶你回家的。

"阿威" 被協會救援時四歲、十五公斤,很少這樣的狗兒一進協會就被所有人稱讚,既是帥哥也居然是小可愛!

協會的照護日誌裡,無論在哪個義工筆下,牠都好討人喜歡:

「第一天,被隔壁的大狼護食低吼嚇死了,還好過十分鐘後心跳回復才好好吃飯,哈哈」

「嗯,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孩子,洗澡很乖,剪指甲很乖,清耳朵很乖」

「現在尾巴會搖的很大力,但是臉看起來還是很害羞」

「現在比較會撒嬌了,而且感覺很會察言觀色,說出來就會出籠,不行就不會出來」

「很愛乾淨,會憋尿直到出來上,不會抬腿,個性很好很棒喔」

「真的很愛乾淨,而且個性與規矩都很好,不會亂叫,出來上廁所後就會自動回去籠子」

「狀況非常好,我覺得牠一定很好教育,健康過關,可以準備出隔離籠下一樓自由區活動了……」

沒錯,可愛的 "阿威" 已經服刑期滿,可以回家享福了!(*剛到協會的貓狗都需觀察隔離,確定健康個性都合格才能出關送養) 

我的鐵口直斷無誤,開放送養五天後,這好孩子就跟著把拔馬麻快樂回家了!



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