誰看得見小小工作犬∼"斑比" 眼中的驚慌與善良……

ROSE


"斑比" 來自台東偏鄉野山,從出生後就跟著狗群守護高麗菜園。但這些工作犬從未得到主人顧憐,吃廚餘爛菜,喝雨水泥水……當地義工上山結紮這群狗,意外看見滿身傷痕的 "斑比"∼一隻瘦到只有七公斤的一歲成犬,皮膚病與發炎腐爛的傷口讓牠體無完膚。送醫後又如何?放回原地嗎?這孩子比油麻菜籽脆弱,無法落地生根,所以我們接手了牠,希望這世界容得下一隻小小狗,這世界上有個人看得見牠渾圓眼睛裡那一抹驚慌和善良……

【一隻小小「工作犬」的故事】
"斑比" 原來是台東山上某個高麗菜園的工作犬,自出生後就跟著狗群們一起看守高麗菜園,防阻野猴們破壞摘採。

工作犬是什麼?名稱很派頭,聽起來好專業,但其實牠們就像顧工廠的看門狗,一年四季無論冬寒夏炎皆是放養,吃廚餘,喝雨水,有時候甚至是菜園的剩菜爛葉,一生從未驅蟲點藥,一輩子沒有打過預防針,倘若生病就是物競天擇,自生自滅,即使為主人一生勞苦盡責,終歸是油麻菜籽,被當成是活動工具,不必維修養護,壞了就丟,毫不可惜。

台東的義工長年為這些工作犬進行結紮,避免再有更多的悲慘生命,"斑比" 就是其中的一隻,唯獨牠毛皮脫落,皮膚病嚴重,可能是自己搔癢抓破,抑或被山上的潑猴撕抓欺弄,全身傷口血淋淋,義工初見牠時,心疼震驚,當下帶回送醫。

"斑比" 的個性靦腆害羞,如果主人不愛,猴子調皮,牠回菜園後只是命運重複,一再折磨。山區深僻,交通不易,下次再探視是今生何世?於是花園對牠伸出了雙手,把牠接到台北,希望方滿一歲的牠,此生能有不一樣的機會。

由於牠的眼睛渾圓,眼神天真無辜,就像一頭小鹿,因此取名 "斑比"。剛來時營養不良,只有七公斤,現在養肥了有十公斤。牠已滿一歲,體型已定,個子比中型犬略小,好帶好抱,適合所有居家飼養。

感謝寄養家庭Chloe給了牠機會,終於一波三折找到了幸福。
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