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隻帶來幸福生命、也撫慰人心的好狗∼"茞茞" 竟還在花園等待!?

Ivy
捨不得奶狗出生即死,捨不得母親帶來生命就被撲殺
2011-10-26,我們從內湖收容所接出 "茞茞" 和牠的兩隻乳兒
幼犬長大找到幸福,狗媽媽 "茞茞" 卻在協會一住超過六年
來時還是年輕的小妞,六年過去,白髮慢慢爬上了髮際
"茞茞" 很乖,就像花園的長女
好酒沉甕底,接觸過牠的義工沒有不愛牠的
請看內文兩位「大漢」的溫情告白……

捨不得這美麗的、帶來生命的狗媽媽在收容所被安樂
所以連牠的孩子一起帶回花園

這是牠出生在收容所裡的兩個小孩,都在花園照顧下找到了幸福

狗媽媽 "茞茞" 卻在協會一住六年,
來時還是年輕的小妞,六年過去,白髮慢慢爬上了髮際……。

但在花園良好照顧下,牠還是一隻健康漂亮的狗兒

天性溫柔乖巧,初見生人卻有一點點害羞

流浪的路上可能曾被粗魯男生欺負
以前看到男生會尖叫,接近也會警戒想咬人

但現在已經是一隻笑口常開、信賴親人的好狗狗

甜美的笑容和俊挺的身材,六年不變美魔女!

"茞茞" 要的,無非就是這一點點溫柔......
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捨不得奶狗出生即死,捨不得母親帶來生命就被撲殺,2011-10-26,我們從內湖收容所接出 "茞茞" 和牠剛出生的兩隻乳兒。幼犬長大找到幸福,狗媽媽 "茞茞" 卻在協會一住六年,來時還是年輕的小妞,六年過去,白髮慢慢爬上了髮際……。

花園接手的貓狗從沒有棄養的,只是協會不像家,再多心疼也沒法把每隻想要抱抱的狗攬在懷裡,何況是元老?牠們就像舊時代生養太多的家庭,大哥哥大姐姐反倒要幫忙照顧弟妹吧?

真的,"茞茞" 很乖,就像花園的長女。好酒沉甕底,接觸過牠的義工沒有不愛牠的,請看下面兩位「大漢」的溫情告白:

【義工阿盛照護觀察】
對我而言,"茞茞" 是一隻非常特別的狗,這要從我和牠的第一次見面說起。

當時我來到協會服務才半年左右,而 "茞茞" 在協會已待了好多年,根據學長姐對牠的描述,覺得 "茞茞" 是隻看到男生就尖叫,人離開了以後也還會持續尖叫三到五分鐘的怪狗。牠超討厭男生的!

某天,當時還是二愣子的我,被叫去和 "茞茞" 見面。還被特別交代說:「走過去,看著遠方,不要目視任何一隻狗!」我照做了,但義工一片驚呼:「哇,"茞茞"沒哭耶!」

學長姐說的會警戒咬人?我從來沒被咬過。會尖叫?我也從來沒遇到過。所以,我就很得意,以為是我厲害XDDDD (屁,自己為!) 但也從此結下了一段連我自己都不了解的緣份……。

這以後,我只要進入 "茞茞" 的活動範圍,牠就一直跟前跟後,偶爾還會站起來前腳搭在我的腰上肚子上要討摸摸,我蹲下以後牠也會很乖的把前腳站在我的腳上,就像帶華爾茲的姿勢,跟我要抱抱要親親,還會用一雙溫柔的眼睛看著我。

雖然對陌生人牠還是會有點神經質掀嘴皮露齒,但照顧過牠,跟牠熟悉了以後,牠的轉變會讓人非常有成就感!

剛開始跟牠接觸時,"茞茞" 對我也沒有這麼的信任,摸牠肚子會以僵硬的動作回饋,也會因為緊張想要回頭啄我,但不知不覺中牠開始讓我摸肚子,甚至會開心的翻肚撒嬌,看到牠這些轉變,真的真的覺得心理非常安慰!

雖然還是有一些不好的習慣,例如:護食、偶爾會與狗打架等等。我倒是覺得,如果不知道該如何改善的話,不如就尊重牠!比如吃飯的時候就讓牠好好吃飯不要去逗牠,要與狗互動的時候,繩子就要收緊牽好等等。改變不了牠,就為了牠改變自己∼好飼主當如是!反正不是大不了的問題。

"茞茞" 來到協會有一段日子了,雖然對我而言牠是隻特別的狗,但不管是哪隻犬貓,我們都希望牠未來會有個家,有家人可以撒嬌,有自己的狗床可以取暖。

【義工阿瑋照護觀察】
我很喜歡虎斑犬,"茞茞" 就有著這樣美麗的花色!牠相當親人,活脫得是個跟屁蟲,人走去哪裡,就會想跟著去哪裡,不過不用太過擔心,"茞茞" 只是跟著你而已,不會打擾你的工作或作息。

"茞茞" 散步的時候總是很開心,搖著有力的尾巴自信的前進。其實在我剛來協會的時候,可能因為牠對人還保持著一些戒心,所以看到男生有尖叫的行為,現在不但沒有這樣的狀況,還能在有很多人的地方跟大家互動,且開心的搖頭擺尾!

"茞茞" 也是有點小個性的女孩,有些事情不想做會低吼警告,那就不要勉強牠,就相安無事了。其實不用擔心,日常 "茞茞" 很善解人意,記得有段時間我心情不太好,有時坐在石階上摸著 "茞茞" 與其他毛小孩,"茞茞" 似乎最懂我的心思,以往牠會大力的舔我,這時候牠卻是溫柔的舔舔我的手背、舔舔我的臉,似乎告訴我「無論如何要加油!」∼嗯,果然我也在牠陪伴之下度過沮喪、雨過天青了。

"茞茞" 是個懂得察言觀色的女孩,更是需要懂得牠的人,照顧 "茞茞" 很容易,只需要一點善意和耐心,牠就會忠誠守候你一輩子!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撫慰人心的∼茞茞
性別: 母
年齡: 15歲3個月
外觀: 短毛虎斑成犬
體型: 16.53公斤 (2024-04-22)
胃口: 貪吃,吃什麼都很美味
個性: 溫馴略害羞、親人親狗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21-06-30 狗-八合一,2022-08-22 狗-八合一,2023-11-13 狗-十合一(下一劑2024-11-13)。
結紮: 已結紮 (2011-10-26)
晶片號碼: 900138000034006
狂犬疫苗牌: 112G012664(2023-11-13)
血液寄生蟲檢驗: 犬心絲蟲、犬艾利西、馬艾利西、萊姆病四合一檢驗PASS。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