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在哪裡?你的托托在這裡......

Rose
我們能擁抱牠、替牠洗澡、牽牠出門散步、輕聲低語在牠耳邊呢喃
你當然也可以。只需要時間和理解
請在牠低吼時了解那是牠的嗚咽
在牠露牙時知道牠有多害怕,多想保護自己
沒有既定印象,牠其實和一般天真的狗狗無異

救援當時

真正的披頭散髮犀利哥

慢慢變身了

雖然個性還是緊張,但常常綻開大大的笑容

最喜歡玩玩具,痴迷啊

在草地上玩你丟我撿,就會出現這樣開心的表情

理解牠的人在哪裡?我們陪托托等你

帶你去海邊

你在哪裡?你的托托在這裡......
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我送養過很多難度很高的狗,老病殘不是障礙,心理創傷才是必須理解的坎。

托托,一隻年輕漂亮、不到十公斤的黑梗,怎麼就一直乏人問津?

說到底,牠就是一個看起來很愛玩球的小男孩。牠以為「你丟我撿」可以討人喜歡,所以每天都要玩球,玩到腿軟累癱也不肯休息,只要球影閃動,那就是牠的工作!

是怎樣的過往,制約了這個孩子?是怎樣的鞭打,讓牠隨時都準備著保護自己?是多深多冷的井,僵化了牠的心靈,讓牠已感受春日的溫暖,卻無法完全解凍?

我們能擁抱牠、替牠洗澡、牽牠出門散步、輕聲低語在牠耳邊呢喃......你當然也可以。只需要時間和理解。

請在牠低吼時了解那是牠的嗚咽,在牠露牙時知道牠有多害怕......沒有既定印象,牠其實和一般天真的狗狗無異。

是的,托托是個好小孩,只是需要時間。不用急切表現熱情,不需特別體貼關照,初期只是餵牠、愛牠、跟牠玩球,不干擾讓牠自己慢慢復原......這就是我期待的天使認養人。

你在哪裡?
你的托托在這裡(阿奕編寫): https://reurl.cc/v01eDj

【阿奕照護觀察∼2】
再次修改托托的送養影片,雖然能蒐集的資料有限,還是想盡力表達牠跟人相處的好,並非只是隻陰晴不定,難以教化、會咬人的狗。

雖然我也曾被牠咬過,擔心著何時會再被牠咬一口,但∼咬了,我傷口會癒合,但托托被桎梏的心,卻永遠無法被理解。

這並不是牠!只是防衛固著之後的行為,這更不是牠的本性,咬人之後,哀傷趴下嗚咽的神情,實在讓人心疼。

很多狗帶著滄桑的故事、靈魂僅存的碎片,來到花園養傷。在友善氛圍、愛與關懷下,都逐漸恢復身心健康,願意相信人,安心待在花園等家。

唯獨托托,有改善卻一直沒有完全放下,過往狗生究竟發生過什麼,讓牠如此沒有安全感?

有時候我會想訓誡牠:「難道,你要一輩子待在花園嗎?」

「那冰冷的三尺籠,只能是你每天睡覺的地方嗎?日間,只能待在長長的陽台,探頭望著一樓翠綠的草皮嗎卻不能放足飛奔嗎?」

「托托,你為何就不能放下過去,重新相信未來?一定有個人會願意全然接受你,不論你現在是什麼樣態,他就是會愛你,想讓你的生命不一樣!」

玩球是托托每天必做的遊戲。無論多忙,我當班時一定抽空陪牠玩球,牠真的很開心,但當時間從十分鐘到三十分鐘、一小時,從我剛拿起球時丟出去牠興奮異常,到最後我感覺牠腳酸了、也不再想繼續回頭撿球,但還硬撐著拔腿繼續接球,我真的心碎了!

「你不累嗎?為何這樣執著?」

我不知托托為何進收容所,但在互動的過程中發現牠已被過去制約,認為這樣就是聽話,就是乖,會讓主人喜歡,但其實牠已經失去了自己。

每次互動後,我總要深呼口氣,因為我受不了這樣的孩子,還困在過去的牢籠,以為就繼續做這樣一隻狗,才討人喜歡!

沒有惡犬,只有無法被了解的心。有關牠的記錄,幾乎永遠都是紅字,註記著許多注意事項,尤其「小心別被咬了」。但我真心想為牠發聲,寫一篇主持公道的送養文。

一個被沈重過往牽制著的靈魂,就一定是個壞孩子嗎?更生人都有重返社會的機會,為什麼托托的紀錄不該翻新?

期待托托的明天不一樣,我想用真情護送牠回家。

【阿奕照護觀察~1】
只要有機會,“托托” 就會四處竄搜刮玩具,不管是娃娃、棉繩、球球,只要看到,就據為己有,死也不放。連隔壁小幼幼,天真的玩著玩具,看在牠眼中,也像獵物一般,伺機在我們開關門稍不注意時,飛馳瞄準目標,咬了就走......。這樣的行為,就是會護食、護玩具。但為何造成這樣的執著,我相信,必定有一個讓牠不安的過往。也許過去沒有專屬牠的物件,也沒有好好吃過一餐,總是被掠奪所有的一切,讓牠不得不護衛著心愛的東西。

夜裡偶爾也會聽到牠的驚叫聲,本應安靜睡眠的時候,托托會突然驚醒,像昔日的經歷在惡夢中反覆騷擾,不得安寧。因為個性警戒,牠也是協會最少洗澡和外出散步的狗兒,甚至餵食都要特別注意,免得放碗的手被牠含咬到。

我們都曾經被牠咬過。有個替牠洗澡被咬的同事說:「沒事,沒事,不要緊,托托不是故意的......」另一次,在已穿上胸背準備扣上牽繩的一剎那,托托轉頭咬了人,只是咬完之後,牠馬上意會到自己錯了,趴下低鳴,眼神滿是懺悔。

同事邊說,眼眶紅了,流下眼淚,我心裡也一陣酸楚。因為恐懼所以防衛,牠不是真的想攻擊,我相信托托心裡也懊悔,這點才是讓我們真正感難過的。牠是極為敏感的毛孩,咬了平常和牠玩、互動最多且最喜歡的人,心裡的內疚可想而知。

托托的過往,我們無從得知;但牠的現在,是每個照護人員都實際參與的。希望牠心裡那一個封閉的房間,有天能夠打開,讓我們了解究竟,也才能幫助牠走出陰霾,找回最初的天真。

其實日常牠是很規律作息、聽話的孩子。放飯必定掃盤,放風在自由區也都安份待著,縱使看到人前人後走動,只會叫叫幾聲,想要我們注意牠的存在。

真的,牠喜歡人,也喜歡玩,更喜歡有一刻時間,有人可以蹲下,和牠說說話;牠會立馬咬著球球,眼神泛著光,開心搖著尾巴,示意:「可以和我傳接球嗎?」我和牠玩起來,一丟一撿,牠開心的來回跑著,欲罷不能;這樣幾回下來,雖沒玩夠,但也有一小段專屬牠的幸福。

紫色羊咩咩是牠最愛的玩具,在牠吃完早餐到晚上睡覺前,一定要看到,且不准別人碰它,有它就能安心;有一回,倉促之下,只給了顆球,就先去忙了,回頭發現托托把球整個咬爛爛,此時,才意會到忘了給牠心愛的玩具,心裡真是抱歉,也再次察覺,這玩具在牠心裡的份量,就像媽媽給的禮物,牠心中真正擁有和珍惜的。

人被滿足了,就有餘裕分享,假使匱乏,只能不斷索取。目前藉由大家共同的照護、關心,托托慢慢不再害怕我們,看著牠初來協會時的照片,毛髮纏結髒污不堪,現在,牠已經是個常常露出笑容,眼神發光的小男孩。當牠咬著最心愛的玩具,到我面前時,我知道,牠敞開心,而且願意分享了。希望牠能找到了解、諒解、愛牠的人,幸福充滿身心,健康快樂的過每一天。

【芷寧照護觀察】
托托很喜歡我,因為我是牠的「發球工具人」XDD
 https://youtu.be/j_fxiiafiAs

牠非常喜歡玩你丟我撿,每天都要!而且一定要用會彈的玩具,例如球球之類的,只要我去找牠,牠就會非常興奮的把玩具叼來我面前準備開玩。

通常牠會把玩具丟在我腳邊,當我拿起玩具,牠就會興奮的壓低後腳,前腳不停快速踏步,雙眼緊盯玩具,準備要衝出去,當我丟出玩具,牠就會飛過去撿,丟得越遠牠越興奮,撿到玩具之後,會馬上跑回來再把玩具丟給我。

如果牠把玩具丟給我,我卻不去撿的話,牠就會一直用腳拍我,左腳拍拍、右腳拍拍、各種盧,要我跟牠玩,有一次我在工作,剛好牠在旁邊放風,牠就一直把玩具丟到我旁邊,看我不理牠就自己撿走、再丟到我旁邊,重複超級多次,直到我撿起玩具丟出去,牠就飛速追過去撿玩具。無限多次的你丟我撿還是會有結束的時候,某次跟牠玩了一陣子,牠最後接到球然後跑回來的時候直接繞過我,沒有再把玩具丟給我,而是直接去水碗那裡喝水,然後喘得要命但一臉滿意,應該是「今日份你丟我撿已足夠」。

通常我不會去拿牠嘴裡正在咬的玩具,有時候牠把玩具撿回來,會一直咬著,不會馬上丟給我,這時如果手靠近牠,牠會低吼,我就不會再靠近,等牠咬完就會再把玩具丟過來繼續玩。所以懂狗是很重要的。

通常在”托托”咬玩具或想要玩你丟我撿的時候摸牠,牠都會低吼,我只好作罷,但牠這麼可愛,我真的很想摸爆,幾次跟牠玩下來,觀察牠的情緒是好的狀況下我會跟牠說「可以摸摸嗎?」,然後摸個幾把,有時心情好給摸,有時會低吼,我就會把手收回來。

某一次我跟牠玩了一下然後雙手打開一直對牠說摸摸抱抱,牠一直丟玩具給我,只想玩,但我一直說摸摸抱抱,牠就呆呆看著我,像在思考,然後突然跑過來撞進我懷裡,用頭這邊蹭蹭、那邊蹭蹭,我把牠全身摸透透牠也沒有兇我,應該算是給我這個發球工具人的福利。

每次我到配膳室,”托托”聽到一丁點聲音就會跳起來看,這時候牠看起來希望得到關心,我會摸摸牠的頭,但摸一摸牠都會想要咬,沒有真的咬下去,嘴巴也都沒有合起來,做咬的動作時牠自己看起來也有點心虛,如果我繼續摸牠,牠看起來也是蠻開心的,只是可能幾秒後牠又要咬。我猜牠頭上有一根隱形秘密天線,摸到的話會觸發警報讓牠下意識地防衛。但有時如果把手放在牠的臉旁邊,不摸牠,牠也會自己把頭靠過來討摸摸,這時候看起來最乖巧,超甜。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愛玩球的小男孩∼托托
性別: 公
年齡: 6歲1個月
外觀: 小型混梗,不到10KG,已成犬不會再大
體型: 9.97公斤 (2024-04-22)
胃口: 貪吃,吃什麼都很美味
個性: 警戒其實很愛人,需要時間適應理解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21-09-28 狗-八合一,2022-08-22 狗-八合一,2023-11-13 狗-十合一(下一劑2024-11-13)。
結紮: 已結紮
晶片號碼: 990000001404480
狂犬疫苗牌: 112G012657(2023-11-13)
血液寄生蟲檢驗: 犬心絲蟲、犬艾利西、馬艾利西、萊姆病四合一檢驗PASS。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