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小可憐」不可憐,歷經艱苦也不記恨,心上沒有烏雲!

Rose
小可憐不可憐,牠是隻天真可愛親人的法鬥
宜動宜靜,不用擔心牠會搞自閉,也不用煩惱會躁動拆家無法控制
牠就是一點點的過動、一點點的文靜,不多不少剛剛好
真希望牠幸福回家,不需大院、也毋須大房
有個舒適放鬆的空間,那就會是牠的天堂

把牠放平就乖乖躺著,也太萌了

像烏龜一樣難以翻身,哈哈
但那反覆哺育孩子的乳房也太讓人心痛!

好個性,跟每隻狗都相好

兩眼間距寬,感覺可以擺很多東西

喜歡被抱抱

歪頭專注看人在做啥?

是開心?還試玩到很喘?

聽聲辨位,耳朵會豎起來喔

啾咪❤️

以法鬥而言,牠的牙齒長得真不錯
看起來笑嘻嘻的

招牌動作∼舌頭漏半截,傻樣!

來張法鬥界最佳身材比例∼短腿水桶腰!

厚實飽滿的屁屁

總而言之:「我可愛嗎?」

認養前請再三考慮,不要衝動承諾 認養後需耐心對待,不要輕言放棄 小可憐不可憐,牠是隻天真可愛親人的法鬥,宜動宜靜,不用擔心牠會搞自閉,也不用煩惱會躁動拆家無法控制,牠就是一點點的過動、一點點的文靜,不多不少剛剛好。真希望牠幸福回家,不需大院、也毋須大房,有個舒適放鬆的空間,那就會是牠的天堂!

#喜歡請儘快填認養問卷過來喔❤️

#救援故事
收容所沒入一批繁殖場的狗兒,不意外狀況極差,業者跑路棄置不管,不僅缺水少食,現場慘烈到已經開始狗咬狗,餓死病死咬至半死肢體殘缺的......血肉模糊慘不忍睹。

緊急沒入後,仍有十數隻搶救不及陸續過世,能存活的,只能說福大命大,相信老天會保佑牠們後續平安,一個個找到真正疼惜牠們的幸福歸宿。

花園由收容所付託,照顧其中最需要醫護的,只要健康狀況確認,就會陸續開放送養。

【 Annie 照護觀察】
為什麼叫牠「小可憐」?因為脾氣實在好到常被欺負!

收容所託付花園這個法鬥家族時,我們原訂兩隻裝一籠,牠先被裝進去,等另一隻進去,牠馬上就被踩在腳下哀哀叫。我們立即開籠抓出兇手,換裝另一隻法鬥進去,再度被逼在籠子角落,我們又立即拉出亂源,最終是讓牠自己一個籠帶回協會。感覺就是沒爹沒娘沒靠山沒脾氣,難怪被其他法鬥欺負,所以牠的名字直接就叫做「小可憐」。

所有法鬥剛來時皮毛都是髒垢油臭且狼狽的,小可愛的眼神更像是有針在刺一樣的委屈。但協會氛圍很友善,不消幾日牠馬上就展現出純真可愛的本性。早上刷洗籠子時,「小可憐」跟「虎斑法」都會在陽台上放風,兩隻感情很好個性也很像,都算弱勢族群,相知相惜誰也不欺負誰。

小可憐個性好所以被欺負,但身體卻很健康,性情也開朗,在辦公室跟狗狗們社交良好,不論大狗小狗都能和睦相處。有好體力可以與同體型的幼犬並肩奔馳,也能用大狗勉強能接受的翹屁股邀玩,原本大狗覺得牠很煩,後來也忍不住混入這群屁孩中一起打鬧玩樂。

協會大門前有塊乾爽水泥地,小可憐在上面開心奔走,對於新世界感到既好奇又開心,對任何事物都大膽接觸,先聞聞撲鼻香的萬壽菊,再聞聞塑膠味的汽車輪胎,踩踩電動門的鐵條,甚至跑到後面去看兇猛的大鵝,被大鵝展翅威嚇後拔腿就落跑,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洋相百出,真的是很搞笑的一隻小狗!

親狗之外對人也友善,會主動靠近,但相較之下最喜歡的是狗伴。給了貴森森的咬咬棒叼到角落咬兩下就給落下了,再給一根香甜的潔牙骨,居然聞聞還抬頭表示「這啥東西啊?」除了正餐的低敏飼料會吃,連香噴噴的肉乾也不懂得品賞,天啊,原本以為你只是毛髮黑白,原來你的狗生也這麼沒有滋味啊!

本以為草地上拍照會很輕鬆,結果累死人,一直聽到我喊:「喂∼你要去哪啊?」「看這裡不要撇頭!」「我要拍照你在尿尿有沒有禮貌呀!」「這裡,我要往這裡走不要去那邊」「還沒拍完你要去哪啦∼回來」......拍法鬥時都要俯身蹲地壓腿才能拍照,不然都只能拍到牠們黑香腸的背影,當下心裡可恨著我娘給我生了恨天高的腿(最好156cm身高的我有恨天高的腿!)。

號稱小可憐,其實牠個性很大咧咧,隨心所欲活得很自在,這真是狗狗最好的天性,即使歷經艱苦,也不記恨,心上沒有烏雲。

小可憐有繁殖場登記的正確年紀,生於「107年9月9日」,目前5歲半,血檢健康過關無任何疾病,個性純真開朗好相處,愛玩卻不破壞不亂咬,親人愛人但不黏人,黑暗不堪的繁殖場歲月並沒有磨損牠天生的好性情,能這樣保持正能量實屬難能可貴,一定要珍惜這樣的好狗狗啊。

【阿奕照護觀察】
法鬥似乎都長得一樣,肥嘟嘟的身材,四肢短小,整張臉全皺在一起,如果兩隻同色系在我眼前,我真難分辨誰是誰,都長一個樣啊。

但小可憐,是花園救援眾多法鬥中,唯一一隻我見到就記住的小孩。黑色毛、下巴延伸至腹部顯眼的白領巾,像不小心倒出的牛奶,暈開在前胸,就是這樣的花色,識別度極高,讓我記憶深刻。

尤其特別的,是嘴裡吐出半截舌頭的招牌動作,在看起來嚴肅而沒表情的一堆香腸裡,很輕易就可以喜悅地找到牠。

五歲八個月,仍活力十足不輸幼犬,每天開門放飯,牠一定拔小短腿狂奔,在陽台跑來跑去,快活的伸展四肢,吐出的小舌頭,會因興奮而呈現U字型,是在對我表示「I L U」嗎?還是我自作多情,哈哈∼反正看了就是讓人開心。

回頭,還是得抓牠回籠吃飯先。這小妞嗜玩如命,眼前的早餐,沒能引起牠興趣,低頭看兩秒,抬頭望向我,戲劇張力十足,mur mur∼不是該吃肉肉罐罐嗎?我真被牠生動的表情笑翻。

又一次,趁著我刷洗,和小伙伴兩個,咬著拖把,四處拖行,像在分贓,玩得可開心呢。我見狀,趕緊搶回放至高處,要不然牠又會多上一條「毀損公物」的罪行。當玩不出花樣了,乾脆就靜靜看著我清潔打掃。

小可憐不可憐,牠是隻天真可愛親人的法鬥,宜動宜靜,不用擔心牠會搞自閉,也不用煩惱會躁動拆家無法控制,牠就是一點點的過動、一點點的文靜,不多不少剛剛好。真希望牠幸福回家,不需大院、也毋須大房,有個舒適放鬆的空間,那就會是牠的天堂!
若經過再三思考,你願意承諾照顧牠後半生 請接著往下看有關牠的資料,以及認養人應負的責任:


名字: 天真開朗的∼小可憐
性別: 母
年齡: 5歲7個月
外觀: 法鬥
體型: 9.67公斤 (2024-04-01)
胃口: 需泡軟
個性: 天真開朗、活潑可愛,愛狗親人


體內驅蟲: 已完成體內驅蟲
體外驅蟲: 已完成體外驅蟲
預防針: 2024-03-19 狗-八合一(下一劑2024-04-19)。
結紮: 已結紮 (2024-02-28)
晶片號碼: 900250000443148
狂犬疫苗牌: 113G002620(2024-02-28)
血液寄生蟲檢驗: 犬心絲蟲、犬艾利西、馬艾利西、萊姆病四合一檢驗PASS。
認同捐款: 請補貼認同協會理念的捐款3000元,一起幫助下一隻犬貓的醫療照護,讓資源循環使用(會開具正式可抵稅收據)
備註


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
希望領養人是能真心疼愛牠的家庭,所以請務必細讀以下愛的條件,再與我們連絡。

1. 須年滿20歲並同意出示身分證’簽署認養切結書。(學生認養需家人"全數同意",並由家長陪同認養、簽署認養切結書)

2. 協會送養,首重安全,希望認養後你能愛牠一輩子、在家不關籠、出門繫牽繩,確保健康安全,不讓牠再度流浪街頭。

3. 需徵得全家人同意,將來不會為了搬家、出國、結婚、生子等……問題拋棄牠,更不可因年老、生病而遺棄牠,也確定家中無過敏體質者。

4. 協會送養首重安全健康,認養人必須同意不關籠、不放養、每年定期帶牠施打預防針、每月滴除蚤藥及吃心絲蟲預防藥,有疾病時立即帶往醫院治療。注意門窗,勿讓貓狗再度走失流浪在外。

5. 了解並支持協會付出資源、人力,救援せ醫療、照護後健康送養的理念,並認同捐贈指定金額3,000元,使資源循環的苦心?(此費用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,可供次年度抵稅用)。

6. 認養後請務必撥冗連絡、或同意探視,讓我們陸續知道狗狗的狀況,俾能安心再去救助其他狗狗。(或加入FB花園親友團報平安,不但讓我們安心,也激勵更多人能以"認養代替購買")

7. 請認養人自備生活相關用品,若不得已要退養,上述費用屬認同協會理念支持性捐款,恕無法退還。

點此填寫認養問卷

廣告

線上刷卡捐款

  • 單次或定期定額刷卡捐款
    信用卡準備好了嗎?
    馬上刷卡去!

    匯款捐款帳號
    行號: 822
    帳號: 347-540-199-422
    銀行: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

    郵局劃撥捐款帳號
    帳號: 500-199-67
    戶名: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